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131C4431-自彈自唱學吉他-流行金曲篇

 招生人數:20人
 報名人數:10人
 繳費人數:10人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6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~9點40分
 上課地點:港工校區 南港高工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不拘 初階入門課程+進階彈唱課程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需自備吉他乙支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團體互動及小組活動、案例討論與心得分享、影片欣賞及圖像教學、講師示範與實際操作、個別指導與反覆練習、學員上台表演與展現、學員競賽及獎勵表揚。
 評量方式
學員出席率50% 學習態度30% 課堂討論10% 成果展演1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簡易教學方式,讓學員在無壓力的學習環境,學習吉他自彈自唱,並透過優美的流行金曲旋律,與吉他結合,在彈唱間抒發情感,增進社區美好氛圍,開心學習。
 課程目標
透過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,學習吉他自彈自唱,並讓流行金曲優美的旋律,再次飛揚,增進社區美好氛圍,開心學習。
 參考書目
教師自製講義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冷氣費20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每學期200元
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
學員團體保險費:春秋季班200元、寒暑期班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講義乙人乙份 100元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同學老師相見歡,認識終身伴侶-吉他構造與各部名稱介紹介紹吉他各部位名稱與功能,吉他學習姿勢與正確坐姿,左右手功能與彈奏名稱。歡唱流行金曲: 蘇澳來的尾班車
第二週2會的不需太多-C大調8個音介紹音階先生小姐住哪裡-C大調8個彈奏位置介紹,C大調8個音階 - 英文名稱與關係,全音與半音 什麼是根音?用根音就可以開始彈唱,流行金曲: 隱形的翅膀。
第三週3單音彈奏也能很迷人-1C調8個音階彈奏練習,單音彈奏歌曲練習: Rhythm of The Rain(雨的旋律)
第四週4單音彈奏也能很迷人-2C調8個音階彈奏練習,
單音彈奏歌曲練習:家後。
第五週5單音彈奏也能很迷人-3C調8個音階彈奏練習,單音彈奏歌曲練習: 成都。單音彈奏總復習。
歡唱金曲:其實你不懂我的心。
第六週6左手壓 右手彈-1如何運用刷弦與勾弦,刷弦與節奏的親蜜關係,刷弦節拍練習2/4。
歡唱金曲:Oh Carol。
第七週7左手壓 右手彈-2如何運用刷弦與勾弦,刷弦與節奏的親蜜關係,刷弦節拍練習3/4。
歡唱金曲:落雨聲。
第八週8左手壓 右手彈-3如何運用刷弦與勾弦,刷弦與節奏的親蜜關係。刷弦節拍練習4/4,歡唱民歌:看我聽我。
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第十週10美妙的勾弦技巧-12/4拍T121勾弦練習,3/4拍T12321勾弦練習。歡唱金曲:大海。
第十一週11美妙的勾弦技巧-24/4拍T1213121勾弦練習,吉他勾弦技巧總復習。歡唱金曲:無言花。
第十二週12吉他簡易調音,吉他保養與修復手機調音器調音,弦對弦調音,音階音感調音,和弦音感調音。弦線清潔/銅油,吉他面板清潔/水蠟,旋鈕清潔/針油。歡唱金曲:Diana(黛安娜)
第十三週13吉他72變:鼓 / 古箏 / 琵琶吉他72變:鼓 / 古箏 / 琵琶-1,吉他鼓 節奏練習,倫巴(拜訪春天),吉倫巴(阿美阿美 ),華爾滋(最後一夜)。歡唱金曲:走馬燈。
第十四週14C大調單音進階練習-1單音+和弦=演奏曲,四大和弦介紹C/Am/Dm/G7,和弦位置介紹,和弦按壓技巧。歡唱金曲:三月裡的小雨。
第十五週15C大調單音進階練習-2單音+和弦=演奏曲,四大和弦介紹,C/Am/F/ G,和弦位置介紹和弦按壓技巧進階。歡唱金曲:Wonderful Tonight(今晚真美好。
第十六週16C大調單音進階練習-3單音+和弦=演奏曲,四大和弦按壓練習,C/Am/F/Em/G7,和弦按壓技巧進階。歡唱金曲:追追追。
第十七週17四大和弦過門技巧單音和弦練習:C/Am/F/Em/Dm/G7。1.補破網2.月亮代表我的心。歡唱金曲:大魚
第十八週18吉他神器:移調夾介紹。本學期總復習吉他神器:移調夾介紹,吉他刷弦進階練習(別知己),吉他指法進階練習(流浪者的獨白)。歡唱金曲: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。

講師介紹

鄭熾陽 講師  鄭熾陽 講師  鄭熾陽 講師     鄭熾陽 講師

 現職:
1.湯元兄弟街頭藝人 經紀人
2.春天的陽光 吉他彈唱團 團長
3.湯元兄弟吉他樂團 吉他手
4.國台詞曲創作
5.吉他調整修復師
 簡介:
● 2021-07-21~2022-07-21 港工社大吉他班 助理講師 南港高工社大吉他班 吉他伴奏講解、協助講師補充細節>>
 專長:
1.詞曲創作
2.吉他教學
3.街頭藝人表演藝術
4.吉他修復
 得獎/擔任評審:
1、旺旺中時2018年全國孝親獎
2、詞曲創作比賽 社會組 入選獎
 部落格(Blog):  臉書(Facebook):


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.
top↑